close

這門「做自己的教練」工作坊,在八月初Debra推薦後,我在報名時發現十月第三梯這班已額滿,要等到明年一月第四梯才有名額,希望可以快點上課的我,不死心的硬登記的十月這梯的候補名額(可見我有多需要它),非常幸運的10/8接到主辦通知我候補上,開心地讓我想起8月參加ttqs回流訓,時碰到教練,聊起前陣狀況後,教練提到「Debra是妳這段時間的Angel囉!!」這真貼切的形容我收到可以報名當下的感受啊!!感謝天!

雖一早有在人行道差點被腳踏車撞上的插曲,但老天送上CAN'T STOP THE FEELING!歌曲讓我轉念,整理心情進入教室後,選了自己喜歡的位子。隨著”風景卡”展開的活動,在一堆風景卡中意外的發現一張有別其他風景”狗兒與小孩相伴”的卡片,讓我拿起它,再看看其他卡片,沒有想改變就決定這張卡成為今天這門課的初始

第一個發現

當Vivian老師讓我們找夥伴說明為何自己會選這張卡片與跟卡片連結時,從第一位分享開始漸漸感覺是自己的玩心與童心讓我喜歡上它,但也慢慢的發現自己也感受到那份真誠與忠實的相伴。

20181020做自己的教練_181020_0026.jpg

原來的事件在上天sign下跳出更重要冰山

進入正式課程,老師透過「美國少棒教練Dave Belisle給小球員們一段永生難忘的精神喊話」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教練開始進入薩提爾的自我賦能5A、覺察;選擇;負責、好奇;停頓;探問,展開冰山隱喻一層層的冰山歷程,透過四種姿態讓我看到自己遇到事情時會產生的反應,在情緒中發現,辨識情緒有時也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透過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再次體醒自己”客觀的事實是透過主觀的詮釋”我們要常保持察覺與好奇探問是不同的視角。

經過這些體驗後我的第一座冰山誕生,雖然因為一些因素,讓我改變原本準備的事件,但也因老天這樣的安排,喚醒我回歸自我更重要的課題。這樣的時機剛好進入正念覺察,從一顆葡萄乾(或一瓶水)眼、耳、鼻、舌與身意間啟發自我覺察力。

重要感受

進入自我接納階段時,從第一段分別為有強烈愛與歸屬感的人與掙扎的人兩組人研究的影片,在我還在”坦蕩的脆弱”字眼敲打同時,開始進行勇敢接受自己好與不好的資源卡中活動,並在交流下我和我的peer如老師說的,我們發現好與壞資源之間有時是共通的,例如完美和負責任。

在多芬感人廣告後,老師讓我們從資源卡中挑一張最有感覺不論正面或負面的資源卡片並記住。然後閉上眼隨著老師溫柔的語調,讓我進入今日課程自我接納最深感受的連結,腦海並跳出前面提到我沒有和Peer提的事件,透過”真我”發現的連結,開始這場遲了近一年的自我對話,因疼惜那個沒有好好看到的自己,讓我幾度熱了眼眶。

今天這門課後我最深的感受,因為我的尋求Debra的推薦,讓我更貼近自己的冰山,當然不會因為一門課就能解決所有風暴,仍然有很多課題等著我去面對,但我想在今天的課程後,我會一步步不斷刻意練習,讓我自己在每次風暴接近時可以更安住當下的自己,不在乎他人眼光勇敢面對它。

 

#生命是由不斷的點點累積

#任何時候都有選擇的自由

#當你全心渴望時宇宙都會來幫你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自覺是治療的開始 《陳怡安》

#接納當下的自己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維琴尼亞 薩提爾女士》

#人因相似而連結因差異而成長 《維琴尼亞 薩提爾女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自己的教練 張惠雯
    全站熱搜

    peacock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